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茶叶蛋



那一次的BBQ

尝到朋友带来的茶叶蛋,

又香又够味,好好吃好喜欢!

追问下,

原来她是用了余仁生茶叶蛋的药材而调煮出来的。

在当天,

就托她帮我买这些药材。

几天后,

收到药材,却拖了几天才动手。

打开包装,里头有一张食谱,

跟据食谱上的说明,( 2包茶叶和一包药材)

把茶叶蛋煮出来!简单又方便。

我共用了15粒鸡蛋。

朋友说,将鸡蛋浸泡在药材汤里搁一夜,

味道会更香!

这一点是有道理的。切记!

14 comments: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I have not tried making myself b4...

~Kate~ said...

Sharon
我也是跟着他的食谱而煮出来的,很香的,你去试试。记得这2种药材要一起买一起煮哦!

kaiwen said...

多少钱?一定要这么多鸡蛋吗?

~Kate~ said...

丘妈妈
药材$7,茶叶的$2.共$9.
一次可以煮30粒,(我朋友那天煮的份量)
但食谱上的份量是10~~~15粒蛋。都可以的啦!为了不浪费药材,我煮了15粒,可以吃2天。

osl said...

你说把鸡蛋浸泡在药材汤一夜……
我想问,是煮好了的鸡蛋,还是没有煮的鸡蛋?

哎,我觉得这个问题很笨,可是我真的不会。=.=

李逸迷 said...

茶叶蛋要焖到很入味就很好吃!哇suka甲

苦妈 said...

我一边看茶叶蛋。。。

一边玩Shi-Gai脑力测验。。。

结果全部吃鸡蛋!!!

生气了。。。。回家!!

华言巧语 said...

难怪有一次我经过余仁生闻到一股茶叶蛋的药材味啦!15粒鸡蛋几天吃完?

路人㊣ said...

茶叶蛋我全家人爱死了~嘻嘻!

Sally said...

只看到药材,没看到蛋?。。。呜呜。。蛋在哪里?。。。我要吃蛋)))))))

~Kate~ said...

Sheue Li
欢迎光临。
我已贴上这药材的食谱。
当你完成第五的作法时,可以让鸡蛋在汤中浸泡至隔夜才食用。会更香更入味。


Peter
对咯!你大玲也有焖过此蛋吗?快快叫她焖几粒给你吃。

苦妈
鸡蛋营养高,吃多保健康,要多吃!吃了两粒鸡蛋,我再送你一支lollipop,凑成100!你成功了,100%

~Kate~ said...

华言巧语
我平时很少吃这样煮的鸡蛋,因为不喜欢蛋黄!但这个我又喜欢哦!哈哈!15粒不到2天就吃光光!哈哈~~


路师傅
来来来!我煮几粒给你带回家去吃哦!哈哈~


查某
你来迟鸟!蛋都进到我肠里去游山玩水了!下次再煮给你吃!别叫别叫,乖噢!我央央一下。

kaiwen said...

不符合经济效益(时间与金钱),我还是在“巴刹马朗”买了,吃了,算了,哈哈哈。。。

~Kate~ said...

丘妈妈
有理有理。等过年过节或是有开party 时才煮来吃就划算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