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8, 2012

黄梨酥

往年春节的黄梨酥年饼,都是我的老友做了送给我吃,如今,由于她的孩子已长大,而她也重返职场,所以今年的黄梨酥,我决定自己动手,而且还答应她,我会多做一些来送给她,报答她多年来对我的厚爱!
两个星期前,就开始做了一些,只想试下谁的食谱做出来比较满意,做了两份共两罐半,结果吃下吃下,这“批货”就被我和女儿给吞了!而且后来还做了丑八怪的肥龙,不知不觉吃下吃下又吃了一些。祸就这样惹上身!身体开始热了咯!喉咙开始有些的不舒服,以为喝些凉茶就没事,也没去管它,生活照过,三餐照吃咯!怎知热气开始爆发了,加上这几天那炎热的天气,喉咙大发雷霆起来,恨恨向我攻击,到那个时候,不管我喝什么,吃什么,喉咙的发炎就是消不了!失了声当了哑妇!这家伙还把咳嗽也带上来,除了在早晨时咳出一大堆的黄色痰外,白天都是干咳!喉一痒痒时就咳咳咳咳!最终还是得去见华佗!这一看$51就飞掉了!也许是药物过敏,眼睛又红又痛,肚子又不对劲,还猛吐了一回!清肠吗?哎哟!身体这一闹,我要损失2Kg!

折腾了一个多星期,今天的精神比较好些,赶紧把黄梨酥做好,要不然交不出货,很拍写的咧!




选用了Alan Ooi 的“过年饼”书中的黄梨酥。
以他的份量,一共能做出38粒。皮的份量是10g,馅量则5g。

7 comments: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This year i didn't make this..

Sally said...

哎哟。。走宝了,刚才又不请我吃。。555

Douglas said...

就即將要過龍年了。。。王妃要保重身體啊。

Aster.Kuma said...

我妈妈说,生病了不可以吃煎炸食物,所以你的黄梨酥应该统统都送给我吃,我最爱吃黄梨酥了!!!

J Sky said...

给我,全给我! 哈哈。。

预祝你:早日康复!过个快乐龙年!

~Kate~ said...

雪人
你也做了好多样的年饼了哟!
哈哈~~


查某
近日因病,我的脑筋也迟钝的许多,
等到你回去后才想起这一点,哈哈哈~~


豆浆
都怪我忙到忘了喝豆浆,
营养不足病菌就容易侵入!
多谢关心,感恩。
也祝你龙年大富大贵。

~Kate~ said...

苦妈
对对对!妈妈还说,咳嗽不能喝气水,
所以....
你快告诉我你的地址,
我把它送过去给你过大年嘛!
哈哈~~



Sky
多谢关心,还有一些小咳!
也祝你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,大吉大利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