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8, 2013

Ambula

从小到大都叫它:昂莫卡娜,后来又听到人家叫它Ambula,再后来才知道原来它的名字叫:沙梨。

老家其中一块地,种了很多Ambula,爸妈上了年纪,能力有限,照顾不周,就交给哥哥来打理。听说目前每公斤的ambula售价并不是很好,大概才卖Rm1.80~~Rm2. 产量属于中等。买家要多少就采多少,低廉的价格赚不到那几块钱维持生活!日子难过还是得过!
好不容易等到价格上涨时,原本以为可以多赚一点 ,但却要面对鼠贼的威胁!那群混账的鼠贼,常看好时机,市场上什么蔬果好价,他们总会在夜深人静摸黑到蔬果园偷采,我们所有的辛苦和成本都白费了!
惨~惨~惨, 这种处境长期 下去,还有谁要当农夫!
每次回乡时,总会采些沙梨,把它搅成汁,加入酸梅和糖水,就是一杯可口的沙梨果汁。
据说它可以降低胆固醇,所以家人常常喝。

新加坡的市场,很难买到沙梨。那天在巴刹,偶然见到了它,但一公斤卖$3,如果与目前的对换率来说,这里的一公斤等于Rm7.60!哇!和我哥卖的价位差太远了!也难怪,物于稀为贵!

8 comments:

非一凡 said...

这个超好喝!!

我看过没有叶子的红毛沙梨树,可是果实累累~~

Penagagirl said...

那天我去sekinchan, 也是喝这个, 喜欢, 味道特别!

J Sky said...

老公 最爱点 Ambula 酸梅汁了。很开胃。

Aster.Kuma said...

原来它的名字叫ambula,我们一直叫它kedondong。@@

Douglas said...

昂莫卡娜 + 牛跳 = 绝配。

cindyq said...

我也是管它叫昂摩卡那呢!

~Kate~ said...

非一凡
没有叶子的红毛沙梨树,生出来的果实是怎么样的呢?
应该是有所差别吧!也有可能是别的品种,
但我还不曾见识过。谢谢你的分享。


Michelle,
嗯,喝了很开胃,我超喜欢的。


Sky
你们就幸福了,我一年只能喝到两三次!



~Kate~ said...

苦妈
这个也可以,以前我家婆叫它 : buah long long 呢!
哈哈哈~~


豆浆
配得好,
有了绝配,
暂时不可以喝豆浆哦,
不然胃会打战,哈哈哈~~

仙蒂
Give me 5,
哈 哈 哈~~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