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0, 2014

爱情,婚姻,幸福,外遇,生活


孫悟空居然敢問如來五個問題,很有內涵!

【一】
有一天,悟空問佛祖:什麼是愛情?

佛祖說:我請你穿越這片稻田,...

去摘一株最大最金黃的麥穗回來,

但是有個規則:你不能走回頭路,而且你只能摘一次。

於是悟空去做了。許久之後,他卻空著手回來了。

佛祖問他怎麼空手回來了?

悟空說道:當我走在田間的時候,

曾看到過幾株特別大特別燦爛的麥穗,

可是,我總想著前面也許會有更大更好的,於是沒有摘;

但是,我繼續走的時候,看到的麥穗,

總覺得還不如先前看到的好,所以我最後什麼都沒有摘到……

佛祖意味深長地說:這,就是愛情。

【二】
又一天,悟空問佛祖:什麼是婚姻?

佛祖說:我請你穿越這片樹林,

去砍一棵最粗最結實的樹回來放在屋子裡做聖誕樹,

但是有個規則:你不能走回頭路,而且你只能砍一次。

於是悟空去做了,許久之後,

他帶了一棵並不算最高大粗壯卻也不算賴的樹回來了。

佛祖問他怎麼只砍了這樣一棵樹回來?

悟空說道:當我穿越樹林的時候,

看到過幾棵非常好的樹,

這次,我吸取了上次摘麥穗的教訓,

看到這棵樹還不錯,就選它了,

我怕我不選它,

就又會錯過了砍樹的機會而空手而歸,

儘管它並不算我碰見的最棒的一棵。

這時,佛祖意味深長地說:這,就是婚姻。

【三】
還有一次,悟空問佛祖:什麼是幸福?

佛祖說:我請你穿越這片田野,去摘一朵最美麗的花,

但是有個規則:你不能走回頭路,而且你只能摘一次。

是悟空去做了。許久之後,他捧著一朵比較美麗的話回來了。

佛祖問他:這就是最美麗的花了?

悟空說道:當我穿越田野的時候,

我看到了這朵美麗的花,我就摘下了它,

並認定了它是最美麗的,而且,

當我後來又看見很多美麗的花的時候,

我依然堅持著我這朵最美的信念而不動搖。

所以我把最美麗的花摘回來了。

這時,佛祖意味深長地說:這,就是幸福。

【四】
悟空又有一天問佛祖:什麼是外遇?

佛祖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。

可以來回走,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。

悟空又充滿信心地出去。

兩個小時之後,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顏色艷麗但稍稍焉掉的花。

佛祖問他:這就是最好的花嗎?

悟空回答道:我找了兩個小時,

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,

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,它就逐漸枯萎下來。

這時,佛祖告訴他:那就是外遇。

【五】
又有一天,悟空又問佛祖:什麼是生活?

佛祖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。

可以來回走,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。

悟空有了以前的教訓,又充滿信心地出去。

過了三天三夜,他也沒有回來。

佛祖只好走進樹林裡找他,最後發現悟空已在樹林里安營扎寨。

佛祖問他:你找著最好看的花了嗎?

悟空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:

這就是最好看的花。

佛祖問: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?

悟空回答道:我如果把它摘下來,

它馬上就枯萎。

即使我不摘它,它也遲早會枯。

所以我就在它還盛開的時候,住在它邊上。

等它凋謝的時候,再找下一朵。

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。

這時,佛祖告訴他: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。
 
 
~转载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