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这问题很怪!

昨天中午,带着儿子到忠邦城买点东西,
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,儿子突然问了我一个很怪的问题.

儿子: 妈咪,你说hor 从马来西亚到槟城有多远??
我:har! 这个啊!是什么问题来的喔!Photobucket

我想了想后便说:

我:马来西亚有很多个州,而槟城是属于它的其中一个州。儿子啊!你需要有个起点和终点,才能计算它们之间有多远啊!

儿子听了,Photobucket(该是不明白我的解说)想了想后又问回同样的一个问题!

我说:那你告诉我,你想从那里去那里?

儿子:从马来西亚去槟城!

我:Photobucket 想了一想,再用另一个方式反问他 ,

我:ok! 那我问你,从兀兰(我住的地区)去新加坡有多远??

他摸一摸头后,老羞成怒的说:

儿子:哎哟!妈咪,你都不明白我问什么?

我:我!!!!!!Photobucket
想笑又笑不出,要哭又哭无泪!想气是有一点点!

8 comments:

kaiwen said...

我会直接问他,是从吉隆坡去还是从jb去又或是从怡保去,因为他并不知道马来西亚里有很多个州,就像不明白新加坡有很多条街一样,难怪他要说你“不了解”他了,呵呵呵。。。。

Douglas said...

是旧时的十万八千里吧?

还是孙行者的一个筋斗云距离?

我也是不了解。

:-)

安哥爵 said...

你应该画地图给他看.

osl said...

哈哈~
我觉得你应该好好解释给他听,马来西亚是什么,槟城又是什么。
如果是我,我会打个比喻,我会说:
‘假设说马来西亚是一整张纸,槟城是纸里的一小片。
你一直问我怎样从一整片纸里到那一小片纸,我不能回答,因为那一小片纸已经包含在大纸里。’
(做莫讲到我也觉得乱了?@@)

还是如安哥爵说的,画地图给他看是最好。
不要抹杀孩子学习的机会哦~!:)

菊姿 said...

对, 如安哥爵所说, 画个地图给他, 就可以长篇短说了。

Sally said...

我在抓头皮,想想你母子俩的问题。。。哈

~Kate~ said...

丘妈妈
这样的问法,我试过了,他不要,他要从马来西亚出发到某一个州的距离,所以我才会头大大!


豆浆
我要让他喝多一些豆浆,脑筋灵活一点,自己就能找到答案。

安哥
有考虑到这一点,但当时找不到地图画给他看,哈哈!

~Kate~ said...

Sheue Li
你的方法很好,我已记下它方便下次使用。



菊姿
是咯!地图是最佳的选择。


查某
头皮不可抓,会伤头又伤皮啊!来,只需地图一张事情就解决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