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5, 2012

传统米发糕

因为整个过程需要近三天的时间,所以争扎了一阵子,最终还是动手完成它。每次要做发糕,总是战战兢兢的!就是担心它~~不开口笑!食谱中需要把酒饼和白饭做成~答拜,而这个答拜又要发酵2天。待答拜发酵后再加入粉料再让它发酵12个小时,当时由于家中没有双倍发粉,所以我只好用普通发粉取代它。两轮的发酵完成后,已经来到星期六的晚上了,我把面糊搅拌好后放下去蒸,结果第一轮蒸出来的"脸",(图下)只见它在"暗笑",很欠扁的笑,很想"毛"它!要笑又不笑的表情都快把我气昏!


剩下的面糊,我索性就不放纸杯了,直接倒入杯子蒸,结果蒸出来的成品~~嬉皮笑脸,笑的好开心(图下),看到它笑,我的气也消了,当然好开心咯!不过,这个成果和有没有放纸杯是没关系的,可是到底为何我每一次在蒸发糕时,第一轮出来的成品,都是不满人意,总是要来气我!
看到答拜还剩很多,星期日的早上,我还是很不服气,所以买来了双倍发粉,然后又再做多半份让它发酵,颜色也加深了。到了当天晚上,我蒸了两轮,两轮都~~~开心笑了!那~~~~结论是什么?之前的那么多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,我也不知道咧!难道是发粉的错吗?



材料(A)
  • 300克粘米粉
  • 120克糖
  • 400克清水
  • 50克答拜
  • 1茶匙双倍发粉
  • 1大匙果子盐

材料(B) 答拜:
  • 1/2粒酒饼
  • 200克冷饭
  • 1/2大匙糖

做法:
  1. 将做答拜的材料(B)搅匀后,置放一旁两天待膨胀。
  2. 取50克来做发糕。
  3. 将材料(A)除果子盐以外搅匀,置放一旁待发12小时。
  4. 发好的面糊加入果子盐,搅拌均匀。(可依各人喜好加入颜色)
  5. 将面糊倒入小杯子里,大火蒸20-30分钟即可(若是杯子小,蒸的时间就短些)。
  6. 发糕一定要以大火蒸才会发得漂亮。
食谱来至:Jane

5 comments: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Aster.Kuma said...

我的天,做发糕原来要用三天的时间!妳好有耐心哦!请受我一拜!

Sally said...

看到你第二轮的大口笑,相信你已经知道双倍发粉在
作怪吧哈
如果不是做来拜拜的,下次就不要放发粉,吃多
也不好喔^_^

路人㊣ said...

我會吃不會做!

~Kate~ said...

雪人:
谢谢你的赞美,请你吃......


苦妈
可能是之前被白糖糕整到快发疯了吧!
也对ho,要吃这种发糕,还真的是需要有耐性的等才行!
哈哈哈~~


查某
下次不做了,耐性受到考验了,要把最美好的留在回忆里,
哈哈哈~~~


师傅
没问题,你无需动手,我请你吃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