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6, 2013

小猪和母猪

六月份回乡之际,顺道去了一趟~~猪农场,
早期,村中的村民都靠种菜养猪养鸡过生活,但后来,这种传统行业慢慢的被淘汰了。年轻一代没兴趣干农活,随后搬到城市去发展,而老一辈的又因年龄的增长,体力不足而放弃上一代所留下来的农业!就拿我父亲来说,早期都是耕种蔬菜稻米为生,但现在都改种油棕,间中也种些酸柑,阿布拉(ambula),芋头等等!
这是村中唯一保留下来的猪农。过去的岁月,我一直想带孩子们去参观,可是就是没成功,因为他家有恶犬,我怕怕,这也是叫访客止步的原因!
那天叫了侄女带路,有了压压胆压压惊的筹码,所以便和孩子侄儿们踏进了这家猪场!
农场主人正巧赴宴去,我们几个人,在猪寮里轻步的走着走着,深怕吓到猪儿们!~~

虽然全身脏兮兮的但烤出来的烧肉特别好吃的涅!
看着它,让我想起"香香"唱的那首 "猪之歌":每天睡到日晒三杆後从不刷牙和打架!

一群小猪抢着喝奶!

儿子闻到猪农里的那股屎味,他说以后我不要吃猪扒了!
你有,我也有!猪妈妈提供的是自助餐!

 First come, first served



 茶来伸手,饭来张口,饿了就吃,吃饱了就睡,简单的日子,每天重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,只可惜这种享受却是短暂的!
世界这么大,而它们,却只能在这个小框框里吃喝拉屎!

11 comments:

HK said...

呵呵呵,豬仔多可愛!
現在很難看到豬農場了,
逼遷的逼遷,關閉的關閉!

普普 said...

小猪猪也失去活力了,吃饱就睡,也难怪,活动的空间太狭小了。

非一凡 said...

啊~~我很久没去过养猪场了。

路人㊣ said...

豬豬好可愛~哈哈!

J Sky said...

可爱之于。。也好可怜!看到我”不想“吃猪肉了!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said...

所以说,我们人类是最幸福的~

EJ said...

感觉你写的有点伤感呢。。 :)

Aster.Kuma said...

我也好想去参观猪寮。为什么拍到的猪都是在睡觉的?没有一头猪露出好奇的脸孔看妳拍它吗?

~Kate~ said...

HK
是咯!
以后这些食品都要进口才能吃到就像新加坡!

普普
吃吃喝喝无忧无虑开心一天过一天。


非一凡
现在的农场都建在郊外,
如果业主不是熟人,
我们要去参观也不方便。


路师傅
有些人还把它当宠物养在家。





~Kate~ said...

SKY
不看还好,
看了后真的不大敢吃了,
养到大大,于心何忍的把它给吃了!
是很可怜。


弯弯米
所以,
我要感恩。

~Kate~ said...

EJ
被你看到我的心情了!哈哈~~
看到它们将可爱,
然后在不久的将来,
就被人类给解决掉!
很心酸!


苦妈
猪的天性就是睡觉,
不管我怎么拍,
他们都对我的相机没兴趣!
下次我要喷一些香水去迷一迷它们!
要不然就要带几串香蕉去喂它们,
哈哈哈~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