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0, 2013

向昨天说再见

知道她尚未走出失去亲人悲痛的心情,担心她会忧郁过度而熬出病来,
正巧那天在早报看到这篇文章,
发现作者的心情应该和她一样,所以我把他的文章一字一句的抄上来,想藉这篇文章,
与她分享,
愿悲伤快离开她,还我一个美丽活泼又开朗的查某人
加油加油~~~我好饿的捏!等着她上菜的咧!



~~~~~~~~

转载~~来自联合早报
作者:杨凤鸣

尘人凡语

 阿嫲去世的那一天,当棺木被推进焚烧的那一刻,我才领悟到,原来人是可以这样被化成烟的。我不禁悲痛欲绝,肝胆欲裂,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,一点色彩也没有,仿佛这世界已经停止了转动,我再也难展笑容…… 适逢当时农历新年的脚步已渐渐迈进,惊见几个小孩兴高采烈的指着色彩缤纷的衣裳,要求妈妈买给他们;我忽然惊觉这世界怎么还有欢笑声?这个世界怎么还有色彩?原来这世界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世而失去了色彩,地球也不会因此而停止了转动,人们照常生活,日子依旧灿烂。 只可惜我依然愁眉不展,每当午夜梦回时,常常躲在被窝里泪 如泉涌,泣不成声,对阿嬷依依不舍的留恋,让我顿时忧郁成疾,这样的日子要缠扰我多久?要用多少时间我才可以重新再站起来?

那一天,偶然在一个综艺节目中,看到一个艺人的分享,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领悟。原来那个艺人患癌,但后来癌细胞又扩散了,体内有好多器官已被割除,他谈笑风生,述说自己的病情时,总是幽自己一默,轻松愉快,让主持人都不禁夸他面对困难时乐观积极的精神,实在值得我们效仿。

他骨瘦如柴,面黄肌瘦,但精神抖--,仿佛在说着他人的故事般。悠然自得,怎么饱经沧桑的他,在脸上找不到一丝一毫的忧伤?尤其他对生命的执着,从困难的升级,考验的增多到压力的增加,他始终以喜乐的心持之以恒。

这个艺人所传递给我的讯息,正猛烈的敲击着我的心,我忽然被敲醒了!我自设的网罗把自己套的差点窒息,原来只要穿破网罗,让自己伸出头来透一透气,让清新的空气把充塞于胸臆的忧郁和苦闷冲刷明净,那么我就可以感觉到阳光是如此的闪烁亮丽,而这时我这才发现满屋子竟是细碎的阳光。

月有阴晴圆缺,人免不了悲欢离合,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,学习去接受事实,学习以喜乐的心面对现实,,人生的旅途中总会有起有落,每一个悲喜交集的驿站,总会留下美好的时光让我们去回味,感恩的是,当我们在举步向前走时,其实已逐步迈向成熟另一个里程碑,我顿时领悟到,与其以悲伤的心情去过每一天,倒不如以欢喜快乐的心去适应这一地的色彩,因为无论我的心情如何,日子绝不会因为我的生存态度而放慢脚步来迎合我忧伤的心灵,这是当下我应该学习的功课。
 
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