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11

批考卷日

星期一开始,一连4天,因为小六离校会考批改试卷日,部份的老师被调去批改考卷,所以学校放假4天。早在上个月,心想着共有6天休息日,不如利用这段非高峰期回老家一趟,
可是中学生却还在上课中,因此无法在这段时间实行原有的想法。时间上配合不到。
老二之前为了小六离校会考,由于成绩向来都属于中等,而在考试前的那几个月里,拚到不知白天和黑夜!也好,起码她能明白,必需要狠狠的拼一下才能顺利过这一关!
如今,考试已过,她也放松心情尽情的玩乐。
小儿子想到这几天无需上课,他当然高兴的手舞足蹈。
4天的假期,再加上周末,共有6天的时间闲着。
星期一的早上,用过早餐后,和我讲话的语气很柔和(深怕我会骂他)扭扭捏捏的,吞吞吐吐,我
就知道他葫芦里又有药要卖!
儿子:妈咪,我要用电脑,麻烦你输入密码.
我:为什么?考试要到了喔!你又想玩 game?
儿子:没有啦!是老师要我们做功课啦!
我:做什么功课?
儿子:你开电脑给我,我才能讲给你听指给你看!
我:老师没给书面通知,是真的吗?
儿子:真的啦!
后来把电脑打开,只见他熟能生巧的进入老师为学生所设的网站,
然后说:妈咪,那,这些就是我要做的功课!
之前我忘了问,他也没说在这个假日里,需要到网上去呈交老师所吩咐他们的功课。
这种做功课的方式,已很普偏了,偶尔,老师会把作业上载到他们所设的网站,然后吩咐学生到网站作功课,学生们必须输入帐号和密码后才能进入,把功课做好后递交,就大功告成。
知道他会自己搞定他的功课后,我便到厨房忙去。
他做着做着做着,一段时间过后,
当我出来检查他的功课是否已完成时,
只见他.........













在youtube看着Mr.Bean的短片!!!!
(Mr.Bean and Tom & Jerry 是他的最爱)






15 comments: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Finish homework 也不忘看他的 favourite Mr Bean, hehe...

♥♥♥弯弯米♥♥♥ said...

小朋友都是在做功课之余会偷偷地给自己娱乐一下,没关系啦,呵呵呵~

kaiwen said...

我们倒去了一趟黄金海岸,刚刚才回来,真不知死活的妈妈(在儿子考试期间),哈哈哈。。。。

杨影 said...

kate姐:
看Mr.Bean是好事啦~
如果看了不该看的就.....

~Kate~ said...

雪人
最爱看这些搞笑片和卡通片,可以看了一遍又一遍,都不会厌倦的!




弯弯米
他啊!看着看着,往往这一看就迷住了,
屁股就像生了根似的,起也起不来的喔!

丘妈妈
我也很喜欢利用这样的时间出国,
不只机票便宜,
人潮不多,也无需人挤人,
这样一来,能玩得更开心更充足。

~Kate~ said...

杨影
豆豆先生的片子是属于喜剧片,看了心情会更开朗我同意。豆豆先生的片子也不多,我家这小瓜从几年前就开始看豆豆的片子,而且都是重复看了又看也不会腻的那一种!我真服了他。

万一.....
他看了不该看的东西....
哈哈哈哈~~
他就会知道,没得用电脑是什么滋味!
哈哈哈~~谅他也不敢!:)

普普 said...

开电脑做功课?比较吸引孩子去做功课,顺便可以玩游戏,看卡通!

Aster.Kuma said...

吓死我!

我还以为他去了豆浆的黑店....

原来他只是去看豆先生的短片!

还好,还好!

路人㊣ said...

我們番薯國很大方贈送電腦給窮學生玩games上FB罷了!

Sally said...

我儿子上去做功课,他不敢随便去兜风,因为他老妈我,会一直在唱山歌哈哈。。。

kaiwen said...

是啊,整辆巴士就载我们一家三口,很像VIP哦,因为不是旅游旺季,所以可以从容不迫的玩尽所有的游戏及跟卡通人物拍照,超捧的,呵呵。。。。

cindyq said...

Bean先生很好看的,我也喜欢看呢!

~Kate~ said...

普普
这是个用电脑的好藉口,他很会把握机会噢!
哈哈~~



苦妈
豆浆去了东海岸看日出还没回来,
想去向他要杯豆浆,
我要用它来烘蛋糕咧!
不然......
到你的摊口想你要些“咸酸芝”来解渴,
a 赛bo !

~Kate~ said...

路人
哇!羡慕咧!
酱好的政府去那里找喔!
不拿白不拿,
找机会多申请几台!
哈哈~~


查某
那我也要学你了,
你唱的是山歌,
那.....
我唱黄梅调给他听!
哈哈~~

~Kate~ said...

丘妈妈
你赚到了咯!
明年再来一次!
不然他们到了中学时,
为了应付考试,就走不开了。


仙蒂
我也喜欢看,
问题是重复看了又看又再看,就很没意思了!
哈哈哈~~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