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2, 2011

加龙古尼

收旧货的小贩的另一个称号叫: 加龙古尼(Kalang guni) ,
一般上他们都是上楼一层一层挨家挨户收旧物,
也有一些,为了省时间,
索性就在组屋楼下按着“小喇叭”高喊“kalang guni秀古报纸古三口old radio old 电西key”
( 意思是说收旧报纸旧衣服旧收音机旧电视)。



每一天,起码会看见两个以上的kalang guni 出现在组屋区!以前孩子还是婴儿阶段时,遇上他们在睡觉时,总会被kalang guni 的叫声及喇叭声给吵醒或吓到,那时真的嫌这些kalang guni 好干扰!但人家也是为了生计而劳,唯有多包容与体谅他们。所以就做些小调整,遇上宝宝睡觉时,就把窗口都关上,避免宝宝因午觉不足被吵醒后而大哭大闹!




今早经过这里,看到这位仁兄的操作比一般kalang guni来的好。起码他无需每一层楼去收旧货。轻轻松松的把罗哩停泊在这里,等待安蒂们把捡回来的旧货送来这里卖。与其挨家挨户上门收旧物品,不如把收旧货的地方固定在某处,方便居民把旧货送过来。另一个好处是,据说这样的交易,kalang guni 会与更高的价钱来收购这些旧物,而卖方也能收到更好的价钱。
难怪这些安蒂搬来的旧货可不少。




10 comments:

李逸迷 said...

纳西古你~!!我的旧helmet要卖~!!!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My house still have a lot of newspapers waiting for 加龙古尼 to come...

杨影 said...

加龙古尼!!好赚!!好赚!!

kaiwen said...

我也希望我们这里也有这样的安排,那么我就不用拿到二手店去卖了;省时又省钱(车费)。

~Kate~ said...

Peter
你的旧helmet 是古董,好价好价!快送过来,我帮你脱售。哈哈哈~

雪人
我的旧货都有固定的kalang guni 前来来收,只要一通电话,他就来收货。


杨影
kalang guni 这一行,
偶尔会收到惊喜。
虽然辛苦了一点,不过本钱很低。

丘妈妈
如果你有察觉某些kalang guni 的收价比较合理,可以向他们索取联络号码,过后只要你有旧货卖,一通电话,他们就上来收了。

Sally said...

加龙古尼)))查某。。我这里有山斩bak爱波?。。
我要卖我的废油哈哈哈。。。

~Kate~ said...

查某
山斩bak炒黑豆油,很好吃的喔!
你要把它卖了,
没问题,
我叫我的kalang guni 上你家收货,你快把油抽了装在桶里!哈哈~~

华言巧语 said...

在我儿子baby的时候,我最担心,讨厌的就是kalang guni的到访,儿子会马上被吵醒。
他们在楼下叫喊已经很吵了,来到门口那些才恐怖,除了大声叫喊,看你家大门或窗口开着就拼命的按他手里的喇叭,非“波”你出来不可,现在我有固定的kalang guni,要卖报纸了,就call他,问题是别的kalang guni给我8毛钱,这个uncle给我$6,7 块,我都不好意思拿,他亏大了....

cindyq said...

很多kalang guni靠垃圾发达呢!

听说旧报纸可以卖3毛,是吗?
以前是2毛子而已。

~Kate~ said...

华言巧语
当年我们都面对着同样的事情,无可耐何的说。
上门的那些啊,逗一圈就走了还可以接受,有些是站在门口东张西望,问东问西不走的才可恶。


仙蒂
以前问过但忘了,习惯他上来收货,之后就没再问价钱了!
地价买近又能于较好的价钱卖出,成本又很低,遇上捡到古董时,又能于高价卖出,当然好赚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