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4, 2011

食指.新条例

几个月前,朋友从新山回来后气嘟嘟的对我说,新山关卡又多了一个新条例---通关时要做指纹扫描!由于我很少过新山,对此事也没加留意。至到昨天,侄女想过来新加坡,她想要我陪她到四马路逛逛,刚好这个时候是学校假期,我有空陪她去走走,就答应了她,不过,她说她是路痴,担心走错路搭错车,所以要麻烦我到新山去接她。我们约好时间后,我便独自一人到新山去,以为只是去接了人后就回来,身上并没有带半分的马币。当时才早上10点左右,经过新柔长堤时,交通还算顺畅,只有一点点小堵。但来到关卡盖户照通关厅时,却惊见人龙长长一条又条的排着等盖户照通关。心想,柜台这么多,最多也只会等上30分钟,就应该能顺利的过关!但是,却不以为然!每一条“人龙”却迟迟不动!觉得很奇怪,以为前面的人出了什么事而拖延了!后来搞清楚,原来是需要扫描指纹!这时我才想起朋友之前向我提过的事。阿拉妈!
原来外国游客在进入马国事,除了户照盖印外,还必须扫描指纹。一般上的指纹扫描,无论是要盖或扫描,用的都是拇指,但是这一次,马国要的不是拇指,而是食指!!我又好奇又山龟,一直想不通,为何他们要的是食指!而不是拇指!而且还要用到左右两边!!这又有什么作用呢!真的有帮助吗?
由于多了这个条例,当然,通关的时间也就咯!因此,我昨天就等了1个小时,才能顺利的通关!而在离境时,也同样需要指纹扫描~~~~食指!





10 comments:

普普 said...

我也想不通,习惯了,在这里很多事都想不通。。。

路人㊣ said...

因为我们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手势是用食指比的,幸好不是中指...:P
我乱掰的~哈哈!

kaiwen said...

我们上个月进入,以为刚实施,所以需要一点时间;没想到至昨天(你说的)还是人龙长长,还没“上手”吗?看来我要做心理准备了,因为打算最近进入新山逍遥游。

Sally said...

之前有听人家说,某些人的的拇指蒙蒙照不到。。
所以为了一致,一律采用食指吧,这也是我猜的哈哈。。heng啊还好没有叫你比中指啦。。
骑骑骑。。。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I better don't go JB for the time being....

Aster.Kuma said...

下次进来时,小心保护妳的食指,如果弄伤了,会不会回不了国??

cindyq said...

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!

用食指?新招。。。

~Kate~ said...

普普
政府要人老百姓们有事没事都要想到他,所以喜欢实行一些有的没的。


路师傅
你真班耐,所以今后我更要好好保护我的食指。
我当初也在想,为何不索性扫5根手指!扫的越多,不就越有满足感吗?哈哈~~

~Kate~ said...

丘妈妈
避免在繁忙时间入境,应该没问题。


查某
大姆指不要,要食指,确实是怪了一点,全世界应该就只有波列国有酱特别的吧!

雪人
没关系的啦,还是可以到波列国去游玩,能在他国留下食指印,也是件伟大的事嘛!哈哈~~

~Kate~ said...

苦妈
你要随时为我准备一个房间哦!如果关卡不让我出境,我就到你家过夜!ok 吗? 你就可以请我喝卡啡了!哈哈~~


仙蒂
也祝你和家人:端午节愉快。
嗯!要为食指买保险了!哈哈~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