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6, 2012

椰酒

近日来,频频做了我最爱吃的发糕,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收场!做出来的发糕即使为它带上墨镜也没脸可见人!整个好样都成不了形!剩半个脸怎么见人!没有如我期待般的完美!一次又一次,成品出来后都拿去喂垃圾桶了!好阴公好气煞啊!浪费了许多材料及时间,罪过罪过!

就为此事感到很苦恼!找不出到底是那一步骤出了问题,是糕有问题还是我脑袋有问题!这么难做咩!后来经安哥指点后,我再试了两次,结果~~~依旧是失败的结局!安哥,很抱歉,我太笨了!!我对它已感到心灰意冷了!丑发糕,臭发糕,你和我就到此为止,我投降,我不干了,我决定放弃它了!对过去的失败,暗槌心肝!无奈又怎样!也许有一天,我摸到窍门了,再把你X 掉!


路不转人转,不做发糕,反而转移目标,攻~~~白糖糕!
白糖糕的食谱繁多,使用不同材料,做出来的白糖糕口感及味道就不一样。有些人喜欢带有酒味的白糖糕,有些人刚好相反。N 年前,曾经试做过一次,但成功率只有一半,后来也没再试过!这几天反而疯起白糖糕来,看到有些白糖糕的食谱,材料中需要用到~~椰花酒,我对这材料很好奇!很想知道用椰花酒做出来的白糖糕是怎么样。不过还没做之前,却要把椰酒找出了,有难度!!!
椰花酒( Toddy),我称它:椰酒,它和椰水是同父不同母!哈哈哈!喝多了你会打醉拳的哦!但我没喝过也不曾醉过!不过对它并不陌生,因为我老家,有人售买刚从椰树上采下来新鲜的椰酒。也许是售价品便宜,所以某族很喜欢喝。居住在新加坡多年的我,却从来未曾见过它,那食谱中却需要用到它,怎么办?上哪儿找??我想起某族很喜欢喝它,心想,也许可以到小印度去找找看。但未出发前,先向电台1003的DJ 询问,她给我的回应是:没见过,也不知哪儿有售卖!后来安哥知道我在寻找它,安哥告诉我,可以在小印度买到!经安哥说,我..信心有了!也问了住家附近的巴刹和杂货,他们都说:我不懂这是什么东西!!哎哟!"圆的不能拿咯"!

昨天,老公乐意陪我走一趟小印度,小儿子说要跟随。
小印度是新加坡的印度人及印族外劳聚集的地方,我们乘搭地铁,在Farrer Park 地铁站下车,随后我们先到小印度里最大间的购物中心Mustafa 寻找,我和老公翻了整个Mustafa 食品部,却连一个踪影也没见到!各种牌子的椰水饮料倒不少,难得在酒精部看到类似的,但查清楚,却不白高兴一场!问了好几位工作人员,给的答案都是:没见过/ 没有卖/ 不清楚是什么等等!只有一个员工说:你到竹脚巴刹找找,也许那边有!我对那一带不熟悉,在炎阳高照的中午,要从mustafa 步行到竹脚巴刹还蛮远的。打着来都来了,也要试试看!我们便沿着小巷,边走边问,看到印族的杂货店,宁可杀错,不可放过!兜进去问,只见店主边摇着头边说:你向前走,前面的店有!听后很高兴,以为很快就找到它。然后,我们睁大眼睛,边走边留意,就是不想错过。走啊走的,来到他指的店,一看,什么都没有,但我们还是向店主打听,那里可以买到椰酒?店主说:向前走左转个弯,可能有!我们只好继续向前走,结果来到了店,又看不到我要找的东西,只好再问,他们给我的答案都差不多,不是向前走就是向左/右转,就这样,我们走走问问又向左走又向右走,有如在迷宫里转圈圈!几乎都要放弃了,儿子也闹别扭了!就因为天气又热又不知还要走多远,才能找到它!就在失望的那一刻,有个印族说小巷处的小角落有一间有卖!我听了后!心想:鸡蛋糕!好像狼来了的故事这样,说有又不见踪影,到底是要相信好还是要掉头就走,不找了!老公看到儿子变脸了,就叫我和他在一旁等侯,他走向前去再找多一次,如果没找到,就收队回家!我说ok! 就这么一次。
没多久,手机铃声响,我接了电,只听到老公开心的说:老婆,你要的东西找到了!我想,希望这次狼真的来了,不要再让我失望了!我和儿子加快步伐的朝那个方向走,找到了可以尽快收工咯!

来到该店后,一看!哇老!还真的是椰酒!手握着它后说!椰阿酒!你让我找你找的好苦啊!哈哈哈~~~一时太过高兴,扫了2瓶( 查某托我买一瓶)就走。而在回家的路途里,我突然发现,我扫了这两瓶,我要用到什么时候??我应该买一瓶和查某share 就好了嘛!

后悔莫及!买都买了,就当着是一个游记!



在Mustafa 看到各种各样的椰水,但都不是我要的那一种,看到类似椰酒,以为找到了,怎知“货不对板”!



小印度街,能见到奇形怪状的景物

印族人吃的“老叶” 


悠哉悠闲的下午,他有鸽子陪着,那会寂寞!



几粒小板都玩的不予乐乎!幸福其实很简单。




小印度街
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



皇天不负苦心人,终于找到了!椰椰椰椰~酒!店的门口摆放了许多椰子。一瓶1公升$8(物于稀为贵!),老板说此椰酒,可以存放在冰箱里一个月,但我在网络搜查到的,由于没添加物,所以只能存放2天!!!!


有需要用到它的人,可来这里买!(我应该向老板收广告费才对!笨蛋!)哈哈哈~~



10 comments:

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...

hello

Sally said...

5555真的好大瓶啊,一瓶两个人share就好了。。。

看来要请路师傅和苦妈来饮胜了啦。。。
哈哈哈。。。

非一凡 said...

是佬叶。

掺黑狗啤就能干掉另外一瓶啦!!要甜一点就多椰花酒,要苦一点就多黑狗~~(很酒鬼的说~~)

Aster.Kuma said...

我....我....我如果不买椰酒,可以打电话跟颜文和或David谈天吗?

soli,soli,我昨晚和sally饮饮饮饮饮饮胜,喝醉了,所以今天乱讲话!

普普 said...

找一个酒鬼来问,或许比较容易找到~:)

菊姿 said...

真服了你! 为了做糕, 可以路途遥遥, 要是我, 肯定就放弃了!

椰酒, 我喜欢, 加上黑狗啤~~~~一流!!

~Kate~ said...

雪人
好久不见,你好吗?


查某
来!饮胜,不醉不归!哈哈哈~~
先把苦妈罐醉后我才可以醉,因为我要跟苦妈拿4个字!哈哈哈哈~~


非一凡
谢谢你纠正。
经你说后,我也向我弟弟打听,原来黑狗和椰酒是天生绝对配!我弟弟也是黑狗加椰酒酱喝的。谢谢你
让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,要不是你说,我还不知道可以酱搭配。哈哈哈~~

~Kate~ said...

苦妈
不可以。
我要去告诉苦爸鸟,你.....你..........醉了!叫苦爸来接你回家!


普普
找过了,他们只爱抓老虎(Tiger)和黑狗,不玩椰子!哈哈哈~~~


菊姿
哇!你也会喝咧!
我真的是山龟到笑屎人!
住北马都不知道黑狗可以配椰酒!

LeeHanLouis said...

我也是在早椰花酒,明天去看看可以买到吗?想做发糕。谢谢你的分享。我们可以保持联系吗?98511833

佑胜 said...

所以现在还有在售卖椰花酒吗?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